手机版
1 1 1

2020年辽宁省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厅局级退休干部读书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切实推进辽宁省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挥优势作用,积极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中共辽宁省委老干部局委托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辽宁社区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辽宁省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厅局级退休干部读书班。

  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8月18日下午,读书班在辽宁社区干部学院开班。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式由辽宁省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主持。辽宁省委老干部局、辽宁社区干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60多名来自辽宁省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厅局级退休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长效机制,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涵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他对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学史而知今,在掌握历史脉络中把准正确方向;要知史而信今,在感悟历史成就中坚定“四个自信”;要信史而惜今,在坚持历史担当中坚守对党忠诚。

  为切实办好培训班,辽宁省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加强培训期间的自我防护;二是要按照日程安排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三是学员由于年纪偏大,要注意培训期间的人身安全;四是培训期间一般不请假,确有特殊情况须履行请假制度。

  此次培训以学习“四史”为主要内容,设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文化自信与东北振兴、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参加援襄抗“疫”感悟、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养老问题探索、抗美援朝战争史等课程,通过学习引导大家不忘革命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

  本次读书班于8月21日结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0:44 来源:“NEU南小文”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