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万立骏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有关文件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在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程学源,副主席齐全胜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并作了重点发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左志强、张毅、臧杰斌作了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

  万立骏强调,侨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中国侨联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第一卷、第二卷,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万立骏指出,侨联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风范和精髓要义。一是要加深对“崇高信仰”的理解。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侨联党员干部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到心有所信、行有所向,矢志不移为理想信念而奋斗。二是要加深对“人民至上”的理解。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的深切爱民情怀。侨联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当好“贴心人”“实干家”。三是要加深对“问题导向”的理解。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唯实务实的思想品格和直面矛盾的政治勇气,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由实践检验的科学态度。侨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措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总结检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四是要加深对“斗争精神”的理解。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沉厚重的忧患意识、风雨不动的战略定力和顽强不屈的斗争意志。当前,侨联要紧跟国内外形势变化,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为海外侨胞生存发展创造条件。

  万立骏强调,侨联各级组织要加强统筹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一是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进行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会领导要把学原文与讲党课结合起来,加强学习交流。二是发挥好各级组织领导作用,兴起学习热潮。直属机关党委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的要求,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协助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青年读书小组,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活动、交流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活动。直属机关纪委要在即将开展的内部巡视工作中,加强检查督导,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学习与业务融合,推进侨联事业发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去学,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引导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社团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7:20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