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南宁:水清岸绿生活美

微信扫一扫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全面小康生态环境很关键,要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近年来,广西南宁围绕“治水、建城、为民”的工作主线,推动城市生态宜居品质升级,让绿色成为小康路上的幸福底色。

  家住南宁市沙江河畔的潘慧蓁这几天刚刚办了一件大事,把家里阳台的窗户换成了一扇落地窗。

  曾经让潘慧蓁一家苦不堪言的源头就是家门口的沙江河,小河在人口密集的城中村穿过,两岸直排的生活污水、四处堆放的垃圾以及施工弃土使清水河变成了臭水沟。

  臭水沟成了小康生活里的大折扣。改,迫在眉睫。2017年,南宁市开始了一场水环境治理的攻坚战,先抓流域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再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痛下决心全面治理一条条纳污河,要还江于民、还绿于民。

  潘慧蓁家门前的沙江河治理工程就是在那一年9月开始的。两年间,项目陆续完成了截污补水、污水处理、智慧河道和海绵城市建设等多项工程。

  对于观鸟爱好者吴思谦来说,江河湖水的变化就在今年给他带来了惊喜。

  不止沙江河,朝阳溪、竹排江、可利江等等,南宁人要让每一条臭水河重新恢复这些原本美丽的名字。经过几年的治理,南宁市18条内河38段黑臭水体中35段已基本消除,其余3段也计划在年内完成治理。

  如今,湿地公园沿河而建,花海树林点缀其间,各种亲水栈道和健身游乐场等设施也融入其中。百里秀美邕江两岸,展开的不只是绿水青山的美景,更是优美生态带给人民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20:2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