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以务实有力举措书写优异答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宁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部部务会议,开展专题辅导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强化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加快建立素质培养体系、考核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这个保障,推动形成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党内法规,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强调,要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围绕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加突出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更加注重从实践和基层一线选拔干部,更加注重在重大考验面前考察识别干部,实施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改进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把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围绕激发创造创新活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本土人才,培育实用人才,引进紧缺人才。围绕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转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抓好”基本要求,对标对表,强化落实。制定《关于实施“六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部署实施“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开展人才盘点和人才计划优化整合,推出《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若干措施》,以务实有力的举措书写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3: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