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主题党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党的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8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党的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鹏全程参加,并对活动进行点评,对政策研究室下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总行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杜宗泽受邀出席。

  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党的知识竞赛。参赛人员通过抽签分组,现场团队组队答题的方式进行,因休假未能来到现场的同志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进来。竞赛题目主要来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选编》《党内法规题库360题》等重要学习内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同志准备充分,比分交替上升。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等多个环节后才分出胜负。参赛同志纷纷表示,党的知识竞赛兼具主题性、深入性、趣味性,增强了党建知识学习动力,鼓舞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了团结协作能力,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赵鹏同志对活动作了点评,指出政研室党的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同志们学习深入,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今年以来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落实总行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部署、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赵鹏同志提出明确要求,持续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建设。一要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该书集中反映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科学体系和发展脉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必须充分认识其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19个专题、92篇文章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将选段来源文章补充进来,将文章内在逻辑联结起来,将理论与业务实际结合起来,制定好学习计划,深入开展组织学习。二要加强支部建设,在第一方阵中走在前、作表率。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各项工作中都必须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创优秀支部,以“一个要点,三个方案”为总要求,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压实党建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创新,不断完善“三强三融”支部工作法,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按照年中工作会议和总行党委安排部署,努力做好重要文稿起草工作,提前谋划年度工作会议起草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多研究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持续开展政策分析,不断增强文稿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切实推进研究成果转化;继续加强部门建设,充实补齐队伍,做好人员培训工作。

  支部书记张昌彩表示,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总行党委和分管行领导工作要求,推动支部高质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7:14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