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行走的党课”是什么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卖酒镇把党课开到大榕树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26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卖酒镇周覃社区卢敏忠支书在村头的大榕树下,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为周覃社区党总支部的党员们带来了一堂“行走的党课”。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把传统的室内党课化为一堂堂“行走的党课”,让老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党员教师等作为主讲人,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党员教育基地、扶贫车间里、乡村振兴点上,绘声绘色重现本土的红色故事、讲好身边人的扶贫故事,真正让党课在传统的“支书讲党员听”的形式上萌出新芽。

  在课上,卢敏忠支书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壮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扶贫产业等政策,通过典型个案讲述分析的方式,传到党员的脑里,搬进他们的心里,把党课讲“活”,让党员对乡村振兴政策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以基层党建“四个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打造精品党课,鼓励全县各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和内容。下一步,兴业县将把“行走的党课”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用身边人、典型案例进行言传身教,使党员群众在党课上“坐得住、听得懂、学得来、用得上”, 提升党课的趣味性,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7:20 来源:“玉林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