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全方位推进“党课开讲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央、云南省委、普洱市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五年规划,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思茅区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全方位推进各领域开展“党课开讲啦”。

  引擎驱动 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云南省、普洱市要求,及时制定下发《思茅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和任务,全面引导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好责任落实。以“五个结合”制定党课计划,充分运用“云岭先锋”APP做好党课通知、党员签到、过程记录等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综合运用随机调研、督导检查、大数据后台抽查、巡视巡察等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为广大党员和群众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拓宽视野之“镜”。

  创新方法 激发生机活力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依托党员活动室、乡镇(街道)党校、红色教育基地、“智慧党建”党群服务中心、“初心驿站”等场所,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广大党员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将活动与“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堂”等工作统筹开展,切实为基层降压减负。依托“读书茶座·干部课堂”、非公企业“红色学堂”等优质党员干部教育平台,按照基层党员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有触动、有效果的标准,不断提高党课质量,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截至目前,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共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383期,8607名党员参与听党课。

  提质增效 抓实精品保障

  严把政治关、能力关、质量关,精心调派“党课师资库”成员,邀请优秀讲师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宣讲活动。鼓励各级党组织整合优质资源、提高效益,采取审核把关、优中择优、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把紧密联系广大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观点鲜明、内容充实、逻辑性强、党员评价高的精品党课进行收集和择优推荐,同时在线上平台进行广泛推送,推动形成一批结合实际、吸引力强、教育效果好的精品党课,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电学习提供丰富的资源保障。截至目前,思茅区共择优推荐上报2部精品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7:57 来源:“思茅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