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甘肃省金塔县:“三力齐发”抓实“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认真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大力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热潮,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严格落实深挖“潜力”。坚持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推进“四抓两整治”和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制定下发《金塔县“党课开讲啦”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围绕“航天精神”“胡杨精神”“城市基层党建”“四抓两整治”等专题,明确了4个党课主题,确定了50余名专兼职党课师资队伍,切实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以制作“最优、最燃、最棒”党课为统揽,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对优秀党课进行了多机位录制,同时,采取现场讲授、实景展现、实例教育、专题采访等形式,制作精品党课4部,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课形式,提高了基层党课质量。

  精心施策增强“动力”。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践行初心誓言、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微党课竞赛活动的通知》,适时举办竞赛活动,通过筛选讲课人员、打磨讲稿内容、定制展示环节等,评选出内容佳、形式新、载体活的微党课视频19部,择优制作“践行初心誓言、勇担时代使命”优秀展播课12部。同时,利用“金塔组工”微信、金塔组工网、“甘肃党建·金塔平台”等载体推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收看,并作为全县党员电教片观摩评比的单设类别,开展观摩评比交流,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实效。

  靶向发力激发“活力”。坚持将“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及时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通知》,认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落实“主题当日”活动规定动作,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网络云直播等信息网络平台,集中收看了“勇立潮头摘旧帽,敢为人先拓新路”“‘高台教化’坚定‘文化自信’,‘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弘扬胡杨精神,筑牢生态屏障”等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针对流动党员“不在村组,在群里”的特点,组建了“网上党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分享观看直播、录播方式,组织流动党员及时观看学习,实现了“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至目前,已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讲座4期,收看党员达1.6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8:01 来源: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