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党课开讲啦”讲到了红色教育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将本土红色资源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运用多种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创新打造“红党课”,进一步推动身边的红色经典和先烈故事“走上讲台”、传进广大党员群众的耳中,让身边最接地气的红色历史得以铭记,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葵阳镇:“红党课”开讲,擦亮乡土“红底色”

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

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

  在8月27日,兴业县葵阳镇政府机关党支部把党课搬到了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兵马第,将本土的红色资源融入党性教育之中,为党员干部们讲了一堂接地气的“红党课”。

  “1945年,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在葵阳打响,这是广西继百色起义后最大的一次武装起义。起义部队先后进行了羊顶坳伏击战、武装进攻兴业县城、榜山保卫战、六垠会战等保家卫国的战役。”兴业县葵阳镇中学优秀党员教师陈娟首次作为党课主讲人,将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的故事娓娓道来。

葵阳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上“红党课”

葵阳镇政府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上“红党课”

党员们认真聆听“红党课”

党员们认真聆听“红党课”

  党员们课后对这一段段红色历史感叹不已,了解了在葵阳这一方红色热土上,曾上演过的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

  城隍镇:震声楼里,党课声声浸人心

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

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

  为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8月27日,兴业县城隍镇在该镇龙潭村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震声楼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党课课堂

党课课堂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原中南海警卫员胡肇昆,30多名来自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中小学师生聆听了党课。胡肇昆以他为伟大领袖毛主席做警卫员的日常工作、与毛主席接触讲起,从不一样的角度为大家述说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故事。虽然已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但胡肇昆讲起当年的故事仍记忆犹新,还在现场唱起了当年自行作曲词的歌曲:《警卫战士热爱毛主席》,获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党员干部认真听党课

  据了解,胡肇昆是兴业县城隍镇湖村人,于1950年12月入伍,服役于广西军区独立九团侦查连。1953年调入中南海,分配到中央警卫团一中队。1954年10月在中南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南海期间一直在毛主席身边做警卫员。1959年转业,任职玉林县经委,在玉林县选矿厂退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5:28 来源:“玉林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