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昌吉州:三项措施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面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昌吉州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坚持紧扣中心、贴近基层,探索创新党课形式,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

  引擎带动,强化两项举措及时学。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自治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相关要求,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并及时对接各县市、州直各工委、全面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好抓实责任落实。强化制度落实。通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截至目前,全州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微党课”比赛及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讲党课活动共计1000余次,听课人次达3.2万余人次。

  多元助力,抓实三个坚持深入讲。坚持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作为必学内容,既注重使用权威教学资源,又开发制作本地精品党课。坚持组织引导。各县市、党工委抽调不同领域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州、县两级举办的各类微党课大赛,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分类推进。以州级党建指导中心、远程教育站点为中心,依托州、县两级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红色教育基地等线上线下方式,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岗位培训与党性教育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典型引领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等形式,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成果转换,做好两篇文章促提升。在注重提高党课质量上做文章。严把政治关、质量关,通过抽调昌吉州“党课师资库”成员,邀请州党校教师积极推荐优秀党课师资、制作征集优秀党课课件等活动,精准选题、精确选材、精心打磨,推动形成一批立意高、有深度、结合实际、吸引力强的精品党课。同时,注重在授课过程中贴近基层实际、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截至目前,各县市、州直各党工委相继开展书记讲党课、微党课大赛、知识竞赛、廉政党课等活动13场次,在不断扩大“讲”的范围、有效提升“学”的成效上持续用力。在注重力戒形式主义上做文章。各级党组织创造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组织和党员实际需要的党课载体,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贴近基层实际需求,提升党课活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5:30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