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南京艺术学院:打造红色课堂 迎接百年华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印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江苏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江苏省委组织部于今年开展“党课开讲啦·江苏先锋”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现将相关特色做法、经验启示展示给大家。

打造红色课堂,迎接百年华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工程,不断提高党员素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京艺术学院校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党员组织开展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网络讲党课”主题活动。

  书记化身“线上主播” 打造师生“红色课堂”

  “七一”前后,该校17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化身校园“线上主播”,打造师生“红色课堂”,带头讲党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构建“线下+云端”相结合的党员教育模式,真正实现党员教育有力度、有温度、有成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发挥带头作用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阐述新时期党员的责任、追求和使命。他们为师生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奋斗史及孜孜以求的中国梦,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战“疫”为切入点,结合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打赢校园保卫战、师生以“艺”抗“疫”助力疫情攻坚战,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制度优势,激励师生党员见贤思齐,秉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他们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坚定人民立场,以史为镜,知兴替明得失,修身治学,不断增强历史思维能力,以深远的历史眼光观察当下、思考未来、开展研究,做到“学在先、用在先、行在先”“党性优、师德优、业绩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价值观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上努力作为,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他们指导学生党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理论学习,做到思想进步,专业扎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师生接受“红色洗礼” 起航争做“筑梦人”

  该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网络讲党课”主题活动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17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融理论、实践、经历、体会、感情于线上党课,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心灵的净化与洗礼,重温了红色记忆,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机关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紧密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把“精准化服务”理念贯穿于业务工作始末,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学校建设“螺丝钉”,为学校各项工作添砖加瓦。

  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线上党课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更加明晰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发展具有南艺特色、高水平的现代艺术教育,培养“德艺双修”的艺术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党员们纷纷为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点赞,表示党课具有生动性、灵活性、启迪性、教育性,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线上党课激发了大学生党员坚定信仰、砥砺奋进的决心,使他们进一步体会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从而鞭策自身不断深入、持续、集中地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求索,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5:39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