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青年学习汇”第16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青年学习汇”第16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专题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交流。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青年干部覃伯军围绕“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主题分享,从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十个坚持”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总体框架和核心要义,科学性、时代性和先进性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突出的理论品格,推动我国外部环境实现历史性改善、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取得历史性进展、助力我国对外合作实现历史性跨越和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历史性提升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光辉实践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依托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采取现场会议、视频连线、微信群、云课堂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战略家的远见卓识,准确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外交领域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和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外交领域的最新成果,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于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履职尽责做好各领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面对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生力军,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工作和一流的业绩体现政治机关青年的鲜明本色。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7:31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