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大渡口区“党课开讲啦”入院坝润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一早,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党课开讲啦”,社区第一支部书记张定忠与党员群众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

  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有75名党员和4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5名党员代表从“入党故事”“工作经历”“生活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初心故事,参与的党员群众还借机围绕社区治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建设“花园社区”建言献策,现场氛围浓烈又炽热。

  东正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党委下设党支部4个,共有党员208人,其中60岁及以上党员168人,占比81%,重钢退休老党员162人,占比78%。如何让占比庞大的老党员融入社区并发挥余热,东正社区党委书记程家群坦言“曾经有点头疼”。

  近年来,东正社区通过打造“电影党课”“小巷微党课”等党员群众喜爱的教育载体,广泛动员老党员参与社区活动;培育“你讲我评”“一刻钟课堂”等党建品牌,现场邀请老党员谈观影心得、讲历史故事;以小合唱、二胡演奏、诗歌朗诵等文艺节目,忆岁月青葱、表爱党深情;扎实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话发展”“党员代表说先进”等系列活动,社区老党员参与率明显提高。

  尤其是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东正社区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把党课搬到群众院坝,用方言说土话,邀请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让党员群众在茶余饭间就能听党课,用只言片语沁润了民心,有力地推动了学习活动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1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