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三联动”助推“党课开讲”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今年6月以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掀起热潮,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多层次需求,探索新形式、挖掘新视角,以“三联动”推动党课教育掷地有声、入脑入心。自开展“党课开讲啦”以来,全区共开讲党课200余场次,参与党员2万余人次。

  党课教育联动艺术演绎,凝聚红色旋律汩汩热流

  探索新时代党课教育全新方式,在党课内容编排和呈现形式上出新招。以全市首个社区音乐厅成都(伽地)社区音乐厅为载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社区音乐会暨锦江区“党课开讲啦”启动仪式,依托百场公益音乐演出,以红色歌曲联唱、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旋律演奏、抗疫故事讲述等形式,将党课精髓寓于艺术表演之中。依托“锦江区文化馆”公众号,推出“云端艺术党课”,开设“云讲座”“云鉴赏”“微课堂”等系列课程,推送传统文化科普、中外艺术赏析、专家在线教学等内容40余期。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和志愿服务演出,围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成渝地·巴蜀情”等党课主题,融合歌舞表演、杂技小品、乐器演奏等表演形式,深入社区、院落、工地等地开展活动10余期,直接受众2000余人。

  理论课堂联动身边课堂,激发担当实干足足劲头

  推广“濯锦讲堂·党课共享”工程,组织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作示范。锦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机关党员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全面回顾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邀请一线工作者等上讲台,以“党课我来讲”“我与抗疫的故事”等为主题,汇报学习体会、分享经验感悟。成都市盐道街中学结合“党员先锋教师”评选活动,邀请教师代表回顾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成员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线上教学的经历,激发青年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思想共鸣。“濯锦讲堂·党课共享”“党课我来讲”等累计开展80余期,先后邀请50余位各战线先进典型代表分享经验体会,听课人数累计1万余人。

  专家讲解联动前辈讲述,坚定为民谋福拳拳初心

  依托成渝核心商圈党建联盟,充分利用商圈“两新”党组织资源,邀请业内专家团队结合专业知识讲党课。东湖街道观音桥社区党委与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签订共建共筑协议,组建党员律师团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进社区党课专讲,从民法典总则编入手,围绕11个重大变动,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党员群众作讲解,同时举办每月2期、合计7场律师普法现场讲法沙龙。退休老党员“金话筒”宣讲团,广泛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楼宇活动,从“亲历者”视角出发,讲述老成都历史、锦江奋斗史,讲述自己与党共同成长的故事。目前已邀请40余名各领域党员专家学者和宣讲团成员开展党课宣讲60余场,直接受众6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14 来源:天府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