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土味党课”圈粉农村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茶洞村委的庭院里,20余名党员正聚精会神地聆听茶洞村党(总)支部书记韦兴生用乡音“土话”讲述英烈蒙火德舍己救人的故事。

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委田心村开展“庭院党课”

临桂区四塘镇岩口村委田心村开展“庭院党课”

临桂区中庸镇开展“田间党课”教授党员农技知识

临桂区中庸镇开展“田间党课”教授党员农技知识

  随着临桂区“党课开展啦”活动深入推进,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土味党课”相继拉开了序幕。自活动开展以来,临桂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地实际,试水农村党课教学一线,用方言“土话”传递党的政策方针,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

宛田瑶族乡庙坪村“土味”党课开讲

宛田瑶族乡庙坪村“土味”党课开讲

  区别于传统党课“固化单一”的模式,“土味党课”在表现形式上做到推陈出新,把上课地点搬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农户庭院等场所,采取“每月一课+不定时座谈”的开课制度,由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表现突出的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等采取“拉家常”形式轮流开讲,打破“一人讲众人听”的灌输模式,引入互动问答、情景演出等环节,促使听课党员凝神聚力、自觉思考,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在课程设置方面强调实用性,将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惠农政策和农技知识宣讲紧密结合,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谈体会、找差距、谋发展,注重从党员群众身边可感的微变化入手、从大家关注的关键小事破题,将党课内容“翻译”成党员、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以身边事例分析,解读党员疑问,更加具体、更加生动、更加接地气,有效提升党课教育的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22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