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扎实将“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积极统筹资源,找准活动载体,扎实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取得实效。

  高位推动,示范带头树立标杆。认真制定下发活动方案,明确讲授内容、讲授形式、时间安排等,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指明方向。县委主要领导示范带头,率先走上讲堂,以“牢记殷殷嘱托、时刻感恩奋进,阔步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为易地扶贫搬迁党员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县迅速开展活动树立标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深入挂钩联系乡镇、村(社区)、党支部等,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政策、乡村振兴等内容,按下了活动“快进键”。

  整合资源,充分挖掘本土课程。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精准锁定全县党课讲授人员,及时建立台账,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先进模范人物等广泛开讲。在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的同时,各级各部门充分挖掘本土红色故事,溪洛渡、桧溪、黄华等乡镇将“永善地下党的武装斗争”“永绥大边游击队”“英雄血洒花椒坪”等纳入讲授课程,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务基、茂林、大兴等乡镇广泛收集整理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用耳熟能详的故事,教育引导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奋力担当作为。

  找准载体,迅速掀起开讲热潮。注重活动常态化,各级党组织将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扶贫课堂”等有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堂”活动深入开展,全面促进“党课开讲啦”活动抓在日常、融入经常。注重活动广泛性,法院、审计、公安等部门利用党员干部走访调研机会,充分依托“三讲三评”、院坝会、火堂会等载体进行广泛讲授;县直工委、莲峰镇、马楠乡将“党课开讲啦”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和庆“七一”系列活动规定动作,在有效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的同时,切实增强活动覆盖面,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创新形式,推动党课入脑入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改变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模式,积极探索创新讲授形式和手段,突出活动实效性。县委党校教师采取播放视频、展示图片、现场互动、交流座谈等方式,让党员在看、听、讲过程中记住内容,受到启发,增强活动吸引力;黄华、大兴、细沙等乡镇将课堂搬到烈士陵园、产业基地和群众生产现场,邀请革命先辈的后代、身边的榜样等现身说法,用大实话大白话深入讲授革命先辈斗争历史及先进模范帮助群众、发展产业、孝敬长辈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感人故事,增强活动感染力,切实让党课内容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2000余场次,实现了在家党员全覆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讲授生动的党课已成为全县广大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精神“盛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28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