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海宁市: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出新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建引领精准扶贫。9月3日,浙江省海宁市举行党建引领消费扶贫推进暨“消费扶贫八条”发布仪式,结合当地公益特色,创新发布“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八条”,打出消费扶贫组合拳。

  据了解,“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八条”由长安镇党委牵头实施,包括“引领·建工作专班”“蓄力·设公益超市”等8个方面,推动精准扶贫再出成效。

  “精准扶贫的关键在于可持续。”长安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海宁践行“党建扶贫”模式,通过人员扶贫、项目扶贫等方式精准帮扶四川黑水、浙江景宁等对口地区,为当地找到脱贫路致富路。

  公益力量助力消费扶贫。在长安镇网红旅游打卡地——寺弄古街区,一家新开业的“运河公益超市”人气爆棚。“超市里售卖的都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山海协作地区的农特产品,居民、游客在超市选购产品就是支持脱贫攻坚。”“运河公益超市”相关负责人说,长安镇还给予免收租金的扶持,并牵线当地的餐饮企业长期定购。当地党员群众凭借参与基层治理、垃圾分类、文明实践等获得的公益积分,也能兑换超市内的农特产品。

  在当天的活动上,首批农特产品被认购一空,多个农产品加工项目签约,现场20家企业认领了扶贫农特产品价值102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3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