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河南省《党课开讲啦》第十讲:听“吃亏”书记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第十讲的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

  在党课上,李连成从“要带头发展、要带头服务、要带头吃亏”三个方面,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如何畅通“最后一公里”、当好新时代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感受和体会。

  他把“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当成自己的座右铭。他不顾家里人反对,为推进西辛庄新村建设,主动让出自家宅基地,拆除掉自己的小洋楼,把偏僻的臭水坑留给自己。当村支部书记伊始,他就立下誓言:“我要是喝村里一盅酒,就割我的舌头,吸村民一根烟、乱花村里一分钱,就剁我的手指头。”他当村支部书记29年,现在的西辛庄村人均收入3万多元,家家户户脱贫致富。

  作为一名农民,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2019年3月,李连成在全国“两会”上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农民的“八个梦想”。

  新乡市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围绕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录制现场,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濮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围绕如何提升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造一支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进行了介绍。

  千千万万名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吃亏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人民群众有了民富之实、民享之乐、民安之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7:58 来源:“河南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