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烟台市:耄耋老人讲党课 不忘初心献余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以3名老党员的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拍摄制作了《守望初心》系列微党课,引导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守望初心 红心永向党

  段学生(1929—2020),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野九纵队任卫生员,历经周村、维县、孟良崮、济南、淮县、渡江、上海、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抢救伤员七次立功。

  离休后,段学生坚持义务行医,为乡亲们消除病痛,并以传承红色文化为己任,主编出版了《观水,胶东的延安》一书,为“胶东的延安”展览馆捐献了丰富的革命文物及史料。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深深融入血脉的人生信条镌刻在石碑上,树立在自家庭院中,为后人记录下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信仰和追求,留下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守望初心 信仰的力量

  王程远,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踏上抗美援朝战场,先后两次命悬一线,并写下了《为了祖国打上五峰山》的报道,完成了6万字的报告文学《奇袭白虎团》,是战争年代出色的“战地记者”。

  退休后,王程远继续发挥余热,历时两年编修了20多万字的《宁海镇续志》一书,并义务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守望初心 一生的守望

  陈敏先,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教育工作40多年。1992年退休后,她义务担任牟平区实验小学、水道中心小学校外辅导员,为学生上思想品德辅导课,孩子们亲切的称她“知心奶奶”。

  40多年来,她专注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关爱学生的身体健康,倡导师德培养及家庭教育,为她一生钟爱的教育事业倾尽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8:02 来源:“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