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三力”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结合该区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三力”齐发,在全面统筹上下功夫、在细化措施上出实招、在增强实效上见真章,推动各级党组织掀起讲党课、听党课热潮。目前,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已有96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党课、听党课活动。

  上下联动聚“合力”

  立足首善之区,制定“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拉高标杆,明确主题、内容、形式、范围及授课人员,把活动要求、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同时,将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充分整合资源,创新党课形式,利用新媒体等载体,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听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课活起来、动起来。同时,为避免“党课开讲啦”活动上热中温下冷或断档现象,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各党委(党组)书记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听党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增强“关键少数”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金城江区金城江街道东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金城江区金城江街道东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精准施策增“动力”

  结合金城江区实际,坚持从党的政治理论、政策形势、革命传统、工作实践出发,通过对党员干部身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挖掘,邀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结合自身经历、身边案例把党课讲具体、讲生动,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针对不同领域和群体党员特点,采取三种方式讲党课:情景互动讲,以实景展现故事、用实例教育引导、以实情打动人心,让在场党员“身临其境”;多种媒介讲,利用PPT、多媒体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展示,让内容更加直观可视;深入一线讲,在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专业合作社、助农复工复产前沿,以活灵活现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在基层生根发芽。

  提质赋能激“活力”

  为有效破解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全面增强党员党性,金城江区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鼓励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丰富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内容新、方法新、接地气的优质党课。通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的文艺活动,歌唱红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展现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结合主题党日和“双报到”工作,深入推行“邻里守望相助、共创六美家园”社区治理模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动自治区文明城市建设;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将党课设在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实地参观中国红军第七第八军河池整编阅兵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锤炼党性修养,让党员在红色课堂中补钙充电。

金城江区水利局一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金城江区水利局一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8:15 来源:“先锋微远快讯”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