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0090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一 农历七月二十 白露
  >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
  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巍巍太行山  浩气传千古
  >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要闻简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习近平指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作出了艰苦努力。当前,全球范围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让各国人民充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新发展新突破,共同享受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新技术新成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
  ----------
  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我们更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也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摘自习近平2020年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疫情播报】
  截至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80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32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1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1907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959人。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

  【手机短评】
  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特别强调中国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旨在以此为契机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让各国人民充分展示服务贸易领域新发展新突破,共同享受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新技术新成果,为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倡议“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就是希望各国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共同致力于消除“数字鸿沟”,助推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加强服务贸易发展对接,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不断做大“蛋糕”。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共同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前行,以坚定的步伐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一定能迎接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红色传承】
  巍巍太行山 浩气传千古
  ----------
  全民族抗战爆发后,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八路军挺进太行山,发动群众,创建敌后根据地。在艰苦的抗战岁月里,八路军总部先后5次进驻山西长治武乡。朱德、彭德怀、左权等八路军首长在这里部署指挥,坚持持久抗战,领导创建了晋冀鲁豫、晋绥、晋察冀、山东等敌后抗日根据地,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为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写下了辉煌的篇章。“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太行山军民英勇抗敌,付出巨大牺牲。武乡这个当时仅有14万人口的小县就有9万多人参加了各种抗日团体,1.46万人参加八路军,2.2万名干部群众为国捐躯。抗战期间,八路军与武乡当地民兵、游击队配合,与日寇进行了大小战斗数千次,歼敌两万余人。武乡因此被誉为“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近年来,武乡县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条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的新路径。山西省党性教育基地太行干部学院2017年在武乡县建立,打造了20多处现场教学实践点。学院成立以来共举办培训班504期,培训全国各地学员13万余人次。随着红色旅游产业一天天壮大,武乡人民的日子也红火起来。

  【图说中国】
  虾蟹养殖塘五彩斑斓
  ----------
  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海岸边,一个个虾蟹养殖海塘密密麻麻,如同调色盘一般,在阳光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下图)

  【战疫先锋】
  警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
  1992年出生的赵闯是武汉一名刑侦民警,因为工作已有3个春节没有在老家过。得知武汉抗击疫情的消息后,大年三十刚到重庆老家不到一天的他,主动请战,驱车9小时辗转上千公里回到了武汉的工作岗位,在20多天里协助转送了59名确诊患者、疑似感染者、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最多一天曾连续转运18人。“明天帮我把没检查到的地方走完。”沈阳铁路公安局吉林公安处吉林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在被送往医院救治的途中仍不忘叮嘱同事。这名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因工作出色受到嘉奖的老将,17年后再战疫,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天气里坚守在铁道线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民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据统计,先后有169名民警、86名辅警牺牲在岗位上,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忠诚警魂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升华。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9:3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