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手册 | 违纪行为有关责任人员的区分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下内容出自2018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违纪行为有关责任人员的区分】

  直接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起决定性作用的党员或者党员领导干部。

  主要领导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直接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

  重要领导责任者,是指在其职责范围内,对应管的工作或者参与决定的工作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负次要领导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称领导责任者,包括主要领导责任者和重要领导责任者。

  延伸阅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手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