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重庆市江津区卫生健康系统14名选手奉上“党课盛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9月4日,重庆市江津区2020年党课质量提升行动——“基层好党课”评选区卫生健康系统预赛在区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该系统的14名选手围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全民健康·共建全面小康”“中国力量·共创时代辉煌”三个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大比拼。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首先上场的是来自区中心医院检验科的选手赵文斌,带来了题为《全民同心抗疫 “病毒猎手”护航》的党课。

  虽然是第一个上场,但他没有丝毫紧张,他通过的身边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群检验科的医务工作者,直接与病毒“面对面”,争分夺秒的与病毒赛跑的故事。

  《战疫情 话担当》《平凡中伟大的故事》《初心为始 正觉为终》……

  紧接着,来自区疾控中心的选手冷崇莉、区中心医院的选手陈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选手刘若漪分别从前线医护工作者的视角、执法工作者的视角,讲述了“逆行者们”带来的感动。

  疫情期间,他们用坚守、奉献构筑起阻断疫情蔓延的坚实堤坝,支撑起救援生命的绿色通道。

  “全民健康·共建全面小康”

  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不动摇,精准发力、对标作战,举医务人员之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决不让一村一户一人遗漏,决不拖全局后腿。

  《扶贫那些事》《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小医生》《感悟伟大时代之爱》《强党性 敢担当 有作为》《致敬方知感动 奋进成就担当》……来自区中医院的刘文洁、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吕思颖、区妇幼保健院的袁真英、区中心血库的代璐、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杜娟,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健康扶贫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各位选手讲述的风格各不相同,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感人肺腑,有的沁人心脾,但每一个人都诠释了对健康扶贫工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也展示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亮点成效。

  “中国力量·共创时代辉煌”

  《说说我的国》《感悟中华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逆风飞行——抗疫中的中国精神》《战疫情 敢担当——“你”就是中国》《在战“疫”中体会制度优势 坚定制度自信》……

  来自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等的选手,结合工作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卫生健康人的动人事迹,他们用小话题撬动大主题,抒发了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务实重干、克难攻坚、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爱国主义情怀。

  经过比拼,来自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刘若漪获得一等奖。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大比拼活动,有利于形成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提党性、树形象、强本领、创佳绩,争做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3:20 来源:“江津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