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格尔木:“支部+”为集体经济搭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些年来,青海格尔木市深入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聚焦产业兴村这一主线,全面推行“支部+”发展模式,通过企业帮、合作社引、能人带等措施,顺利实现全市13个“空壳村”破零,42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的目标。

  该市在企业分布较多的乡镇,依托联企兴村“1+1”行动,推行“党支部+企业”发展模式,通过推动企业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下沉助村,解决一批有项目没资金、技术的村顺利启动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在资源禀赋相近、区域相近、产业基础好的村,推行“村村联合”发展模式,通过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达到优势互补、经验互教、资源互享、项目共建,逐步缩小村级横向差距。在产业基础较好、合作社发展成熟、致富能手较多的村,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党支部+项目”发展模式,充分依托合作社、致富能手、养殖大户的带动牵引,帮带村集体经济同步发展、稳步增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