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启东:深化“三式”助推远教提质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启东市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不断探索新时代新媒体“微远教”模式,在实施站点规范化工程的基础上,深化“三式”高质量推进远教提质工程。

  “情景式”开展党性教育。立足资源优势,以启东烈士纪念馆、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启东首届县人民政府等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探索“4+N”情景式教学,明确四项“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导读场馆历史、观看宣传视频、交流心得体会。在“规定动作”基础上,发挥基地教育作用,助推基层党组织开展N项有针对性的自选活动,持续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课程。

  “菜单式”推送学习课件。遵循远教内容百花齐放的理念,积极构建健康活跃的远程教育生态,进一步发挥省级首批党员教育重点制片县市示范作用,开设“远教电堂”专栏,每月集中精选和推送一批党员教育优秀作品,作为“固定学习日”学习课件,不断深化远程教育学用活动内容,用丰富多样的课件内容助推导向引领功效,切实提升全市远教学习内容质量和党员教育电视片整体摄制水平。

  “平台式”审核活动内容。规范化抓实日常督查指导,坚持每月统计通报全市基层远教站点“固定学习日”活动开展情况和“网上党支部”信息更新情况,进一步提高全市达标率,确保月底更新审核率为100%。借助基层党建“看学评”活动,以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开展活动检查,组织基层站点党员代表,通过现场察看、课堂体验、现场点评等方式,抓实站点规划化建设和学用活动特色化培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7:24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