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阿克苏地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强占C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认真统筹部署,积极整合资源,找准活动载体,使“党课开讲啦”活动强占C位。

  精心部署,明确责任目标。制定“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目的、总体要求、活动步骤等几个方面对活动要求进行细化,为各县(市)开展活动指明方向、划出重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及时把各党政主要领导、党校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百姓名嘴、草根讲师和其他师资库人员的专题党课纳入计划表,紧扣党性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发展、先进人物等主题,严格进行筛选审核,保证师资力量和教育方式符合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

  力戒走场,确保党课质量。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坚持优中选优,既开发精品党课,也充分发掘整合,用足用好已有党课资源。按照避免就活动搞活动,避免刻意求新出奇、重复建设的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多讲“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党课,真正把党员喜闻乐见的精品党课推出来,以优质的资源、灵活的方式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

  创新形式,提升党课实效。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不断丰富党课形式。线上各县市在党建公众号设置专用入口,直播讲党课,互动交流;在党建网、党建公众号、抖音定期发布精品党课、动画党课,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收看。线下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普通党员“轮番上阵”,依托党员教育培训室、乡镇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等场所,采取讲座式、互动式、访谈式等互动交流、解疑答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课的吸收力、感染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8:03 来源:“新疆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