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添新动力 开创新局面 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10位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同每一位发言代表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既高屋建瓴地为社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今后的实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充满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要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20:3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