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宁波市:“红色宣义走一线” 把党课上到田间地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0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围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推进“初心之旅”基础上,广泛组织开展“红色宣义走一线”送学活动,推动党课“上”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红色基地、远教站点和远教广场。截至目前,宁波市开展初心之旅、红色宣义走一线送学等活动100余场次,党课宣讲活动5000余场次,40余万名党员在线上线下接受党性教育。

  一、精心组织发动,营造面上浓厚氛围。按照中央组织部和浙江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及时下发专门通知,聚焦讲好党课、送好党课、推荐党课,在宁波市全面推开“党课开讲啦”活动。七一前夕,举办浙江省“我是党课主讲人”首场公开课,在“宁波红”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同步视频音频直播,1小时吸引27万名观众走进直播党课。一场场红色教育党课通过电波频率穿越时空、入耳入心,引起广大党员群众热烈反响。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青年干部童文说到,最近大家谈起“党课开讲啦”活动比较多,我们觉得把传统党课教育与时下流行的直播相结合,内容更精、形式更新,年轻党员更容易接受,效果也更好。

  二、深化打造红色基地,持续推进初心之旅。深入挖掘有宁波特色的红色教育阵地资源,综合打造50个市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连同3000多个远教站点、300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形成点面结合、条块相通的党员教育实训矩阵。运用“宁波红”党员教育新媒体直播平台,绘制初心图谱,推出在线活动预约,推动宁波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常态化开展“初心之旅”活动。重点打造的张人亚党章学堂、浙东红村横坎头村,目前已累计接待参观学习者近百万人次。同时,坚持以讲促学、以学促讲,结合“周二夜学”,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新工程,把总书记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累计超过2000万人次通过融媒体矩阵点击收看各级理论宣讲。余姚横坎头村的黄徐洁,从德国获得硕士学位后,回村工作,当起余姚“舜江快播”工作室的宣讲员,把自己的人生选择变成了生动的宣讲故事。

  三、培育“红色宣义”教育品牌,推动党课上到一线。提前策划开展“红色宣义走一线”基层送学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媒推进的方式,把党课“上”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远教站点,用群众语言、朴实情感,话初心、鼓干劲,凝聚起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强大力量。聚焦宣传抗疫精神,走进宁海县茶院乡许民村,现场宣讲牺牲在战“疫”和复工复产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叶全奖感人事迹。跟随习总书记考察宁波北仑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的脚步,走进大碶街道灵峰社区,让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巨大鼓舞深入党员群众心头。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走进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林家村,在送上党建好声音的同时,为桃农送上新思想、新技术,帮助他们增强农技水平和致富本领。“红色宣义走一线”送学活动已成为宁波市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4:46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