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衢州市:“党课开讲啦”讲台飞入一群新时代“堂前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9月的一个下午,来自浙江省龙游县委组织部的“90”后党员李陈,走上“党课开讲啦”讲台,通过讲述华岗不同时期的“三件衣服”展现其一生忠于信仰的故事,让台下的学员们耳目一新、意犹未尽。

  在浙江衢州活跃着这样一支由“80”后和“90”后组成的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他们把党课搬到农家院坝、村社广场、礼堂长廊、田间地头、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后浪”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是党课主讲人”让普通党员参与党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尤其是这群“80”“90”年轻党员认真备课、创新形式,内容多结合自身及身边事例,讲课效果明显改善。

  来自龙游县司法局的李珊宣讲员用柔和的语调,将党的领导人注重家教家风的故事娓娓道来,结合身边例子,还对村里的模范家庭进行现场询问,带来了风格截然不同的宣讲。一次宣讲后,就有一位村民将宣讲视频发给李珊的父亲,称赞“你女儿真优秀”。李珊得到肯定后非常高兴,更激发了她学理论、讲理论的动力和激情。

  9月中旬的一天,衢江区委组织部“90”后党员林洲瑜来到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乡村振兴讲堂,为党员群众宣讲《村社换届二三事》。小林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和清晰明快的表达,讲解村社组织换届的新精神新要求。

  截至目前,浙江衢州通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将党课讲台搬到基层一线、走进群众中间,已累计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3660余场,受众达18万人次。同时,跟紧群众尤其是青年群体的脚步,因地制宜建好网络阵地,在掌上衢州、无线衢州、“乡村振兴讲堂·村情通”等网络平台开设“云讲堂”“主播衢州”等专题,网络传播量达2000万以上,极大提高了理论宣讲的知晓率、到达率,形成了人人讲党课、个个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08 来源:时代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