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钦州浦北县平睦镇:“山歌党课”助力“党课开讲啦”活动遍地开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平睦镇文艺队利用鹩剧和舞麒麟的形式,向党员群众宣讲帮扶政策

广西钦州浦北县平睦镇文艺队利用鹩剧和舞麒麟的形式,向党员群众宣讲帮扶政策

  9月17日,广西钦州浦北县平睦镇党委结合本土非遗文化“鹩剧”和“舞麒麟”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边说唱边舞、谈唱为主的表演形式,用通俗易懂内容编写“土味”党课。向全镇党员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唱出了国家实行脱贫攻坚以来,平睦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唱出了平睦镇446户贫困户的心声,脱贫感党恩,致富再奋进!

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到两新党支部为党员授课

邀请浦北县委党校教师到两新党支部为党员授课

  同时,还通过“请进来”的方式丰富党课形式,邀请了县委党校老师为浦北县五峰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讲微党课。老师为党员们讲述了“大成柑子根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史和桂东南抗战先锋张世聪的革命故事,并介绍了新中国由“站起来了到富起来了再到强起来了的百年奋斗史。

平睦镇新塘村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

广西钦州浦北县平睦镇新塘村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

  结合“9·18”这个特殊的日子,平睦镇各党组织通过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镇党员班子领导为联系村党员上“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专题党课。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此次党课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近段时间以来,平睦镇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采取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把讲党课结合平睦实际、结合工作实际,整合各方资源,让党员经常性教育活起来。平睦镇将继续组织专业人员编写更多的唱词,将国史、党史、党务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全镇党员身边,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努力破解农村党员学习形式单一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24 来源:“浦北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