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北大荒集团(农垦总局):奋进北大荒 党课正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垦区两周年之际,北大荒集团(农垦总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垦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黑龙江省委关于“党课开讲啦”活动的要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创新开展了“奋进北大荒·党课正开讲”主题党课活动,得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开展全覆盖

  黑龙江省“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集团(总局)党委始终把开展主题党课活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展和延伸活动范围,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集团(总局)党委工作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打破党员接受教育的空间和时间限制,以“北大荒旗帜公众号”“智慧党建平台”和基层党员服务中心为依托,采取“线上教学互动+线下集中提升+上门送课”的工作覆盖方式,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奋进北大荒·党课正开讲”主题党课教育活动400余次,实现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全覆盖。

  以赛促学评先优,创新党课出范本

  9月24日,北大荒集团首届“奋进北大荒·党课正开讲”主题党课总决赛在集团总部举行,黑龙江省党员教育中心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总局)党委书记、副书记现场观看比赛,这是集团通过以赛促学促进主题党课活动的一个体现。此次竞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垦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三大一航母”为主题,经过了“基层党支部推荐、基层党委集中选拔、集团(总局)党委工作部审核把关”三个环节,从378名报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层竞选出15名选手入围最终总决赛。此次主题党课竞赛活动风格突出、形式新颖,生动展现了北大荒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精神风貌、理论素养和担当作为,也为集中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的理论实践成果,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供了“工作范本”。

  内容形式多样化,党员参与热情高

  “奋进北大荒·党课正开讲”主题党课活动开展以来,集团(总局)党委工作部深入实施“北大荒党员课堂”制度,不断创新党课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在党课内容上,不仅把党性、党纪、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内容落实落地,同时也将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推进改革、党建促进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实践成果列为党课内容,提升党课内容的丰富性和实用性。在党课形式上,既有集中授课、又有视频授课,既有系列党课、又有微型党课,既有情景教学、又有案例分析,不断增强党课教育的故事性、趣味性、吸引力,让党员“听得进去、看得明白”,不断提高党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3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