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柳州市:动感党课侗味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9月15日上午,广西柳州市直播党课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鼓楼坪进行,这场为时一个小时的党课别开生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芦笙合奏悦人耳,踩堂歌舞迎宾客。20多名以侗族党员为主的冠小屯表演队员有序走进表演场围成一圈。头戴黑色头巾、身着白衣黑裤、脚穿黑色布鞋的男性演员,摇头晃脑奏响芦笙。头戴漂亮头饰、身着蓝衣黑裙、脚着白袜红鞋、手持粉红小雨伞的女性演员,踏着节奏翩翩起舞。

  芦笙踩堂歌舞拉开序幕后,公安部选派到三江县独峒镇唐朝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朱振的党课《党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开讲啦!在党课中,他深情回顾三江县的历史,畅谈贫困村唐朝村的变迁,细数冠洞村贫困户的变化……

  在党课中,7名侗族妇女精心准备了自己创作的琵琶歌《勿忘党恩》,用悦耳动听、扣人心弦的歌声,宣传颂扬党的好政策,唱出了侗族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心声。

  侗族大歌是侗族民歌的一种,于2005年第一批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获得“一个民族的声音,一种人类的文化”的赞誉。在党课互动环节,20名侗族妇女八字形展开,紧联8名排成一字形的侗族男子,时而男子这边唱来妇女那边和,时而男女二重唱,精彩演绎着侗味十足的《唱出时代最强音》。

  在党课的最后,党课主讲人落落大方地采访贫困党员,让他们谈自己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奔上小康生活;采访与会党员,谈对本次党课活动形式的感受。随后,参加党课活动的当地党员和观摩党课的领导嘉宾,手牵手围成一圈,唱响多耶《感恩教育》。

  大家一边跟着领唱和声,一边围圈旋转;一边踏着有节律的步伐,一边舞动款款腰肢。最后,圈子越围越小,党课主讲人被围到最中心,大家一次又一次把他抛向空中。党课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能反映出一个国家的风貌”,冠洞、唐朝等村正是新时代党的扶贫工作的一个个缩影。“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致富,不忘党恩,彰显了中华民族饮水思源的优秀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51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