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云南昭通市昭阳区乐居镇:党课开讲进农家 送教上门谈振兴 “党课开讲啦”走进农家小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0年9月23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在云南昭通市昭阳区乐居镇新河村2组的一个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召开。

  下午三点,乐居镇党委书记陈勇昌同志按照领导干部上讲堂要求,带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来到新河村2组的一个老党员李世云家中,为新河村第1、2、3组党支部在家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也是他今年第4次带领他的党支部联系点开展组织生活了。

  新河村第1、2、3组党支部有70岁以上老党员4名,新河村驻村工作市级督导员和驻村队长、队员的党组织关系也在这个支部。陈勇昌为切实指导开展好所联系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让老党员同志能够在家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意让支部书记宗朝金将讲党课的讲授地点定在老党员李世云家的小院内,方便住在附近的老党员同志就近上党课。

  党课中,陈勇昌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部分重要讲话。随后他以朴实、生动的语言结合当前乐居镇开展的爱国卫生十大专项行动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陈勇昌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基础,联系当前乐居镇重点工作实际,既传达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又生动形象的描述了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还回顾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历程。陈勇昌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引起了在座老党员的共鸣,大家一起回顾往昔,围绕老党员李世云家的干净整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爱国卫生运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当前,脱贫攻坚战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讲卫生才有健康、讲卫生才有精气神、讲卫生才是乡村振兴应有的模样!作为党龄已近60年的李世云同志正是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和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子女,才有了这样整洁的小院、美好的家庭、健康的身体,是值得我们党员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2020年以来,乐居镇党委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压实挂村镇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等多途径,促进全镇各级党组织组织生活常态化,全力锻造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功能,充分调动“党旗引领、党员示范”作用,从党员自身思想政治入手,形成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推动,为全镇各项事业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6:21 来源:“昭阳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