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突出“三新” 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吉林省市部署要求,船营区突出“三新”,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党课主讲人“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宣讲等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讲“示范党课”、优秀党员讲“典型党课”、兴村干部、第一书记讲“惠民党课”、年轻干部讲“成长党课”等形式,号召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党课主讲人。形成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的活动氛围,使广大党员群众受到触动,对照典型找差距、查不足。通过不断深化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高全区党员群众政治素质。活动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七一”党的生日、组织生活会等节点累计讲党课220余次,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580余次。

  授课内容“新”。紧密结合船营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和工作实际要求,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讲什么”的原则,确定政治理论、党史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主要学习方面。要求各党(工)委围绕学习主题,做到“三个讲清楚”,即:讲清楚本单位本部门的问题不足,讲清楚本支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讲清楚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双战役”的措施要求。同时,要求各党(工)委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年度党建考核评价指标,加强考核评价。

  学习方式“新”。针对党员年龄、教育层次、党员流动性等特点,创新学习方式,避免拘泥于集中学习,用好一批党课宣讲推广载体和阵地,扩大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各党(工)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运用“新时代e支部”“长白山先锋网”“学习强国”“船营先锋”等党员干部教育线上平台,加大对精品党课、优质课件资源的广泛推送和学习使用力度。其中,七一期间,大绥河镇绥河联村党委通过“云”连线的新颖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大绥河镇政府会议室,分会场设在联村党委覆盖的五个村党支部,通过观看党课微视频、“书记故事”微纪录片等“云”连线环节,既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又拓宽了党员学习教育的方式渠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6:27 来源:“江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