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如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习近平提出中国主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

9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四点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告诉我们,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习近平就此提出4点建议:

  中国经验

  习近平强调,中国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采取有力政策行动。

  中国成就

  过去10年,森林资源增长面积超过7000万公顷,居全球首位。

  长时间、大规模治理沙化、荒漠化,有效保护修复湿地,生物遗传资源收集保藏量位居世界前列。

  90%的陆地生态系统类型和85%的重点野生动物种群得到有效保护。

  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切实履行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环境相关条约义务,已提前完成2020年应对气候变化和设立自然保护区相关目标。

  欢迎明年聚首昆明

  中国将于明年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欢迎大家明年聚首昆明,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8:53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