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书写拯救生命的壮丽诗篇 习近平为她们点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日,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召开,习近平主席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性点赞。

  “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引用一位驰援湖北的小护士的话,肯定了像她这样成千上万的中国女性,“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以勇气和辛劳诠释了医者仁心,用担当和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对各国生产生活、就业民生带来了严重冲击,妇女面临更大挑战。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在我们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复苏进程中,尤其要关注妇女特殊需要,并提出四点主张,为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与您一起学习体会。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09:07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