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北部湾港集团:创新方式讲“党课” 深情告白党和祖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中国71华诞,国庆长假成为人们向祖国表达深情的节日。“我爱你,中国”的由衷礼赞,“奋斗吧,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响彻在无数中国人心中,涌动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

  一场场情景党课,融入了北部湾港集团“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等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战略任务的坚定信心,书写出“决战百日、奋力夺取年度总目标胜利”的豪情壮志,这是北部湾港人在岗位一线,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

  体验式党课、情景式党课、自述型党课、互动式党课……根据中央组织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安排部署,北部湾港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讲党课的形式,打造特色党课。“党课开讲啦”活动打破传统思维,融合多种手段,创新党课形式,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让党课走进矿山深处、厂区车间、拖轮船舱、剧场舞台,使得党课更生动、更感人。

  和劳模PK

  黄文宣是华锡集团铜坑井下铲运机司机,是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最具有影响力的劳动模范。

  张安吉和黄文宣是巴马老乡,同时进入矿山工作,都在一个班组当铲运机司机。张安吉认为,黄文宣能做到的,他也能做到,他要和黄文宣Pk、挑战,赶超黄文宣。

  在黄文宣的帮助下,张安吉进步很快,不但入了党、当了班长,还当上了劳模。很多生产指标还超过了黄文宣。

  今年,华锡集团开展″劳模价值转换″工作,进一步强化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

  在北部湾港集团上线″决战百日 冲刺年度目标″的战役面前,我们每个党员应该怎么想怎么做?张安吉PK黄文宣的故事,已经给出了答案。

  坚守北部湾畔这片深蓝

  《坚守北部湾畔这片深蓝》主题党课在北部湾拖船公司“海上讲习所”先锋拖船“北部湾拖3”轮上开讲,党支部书记刘丰贤在拖轮上,为一线党员职工讲一堂海上移动党课。

  北部湾拖轮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党建引领下,打造出一支过硬的员工队伍,克服各种困难,有效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步发展。

  这场生动的党课旨在激励党员职工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传承发扬好广西“3·22”工程精神,树立先锋拖船精神,争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排头兵。

  弘扬抗疫精神 发挥先锋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鱼峰集团都安鱼峰公司被迫停产,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

  7月22日,公司年度大检修在即。针对检修工期短、任务重的双重考验,为提振员工士气、把损失的产量追回,都安鱼峰党支部在检修动员会上给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回顾了在严峻的疫情考验面前,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都安鱼峰的“66名勇士”心系企业,在疫情中逆行,舍小家顾大家,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展现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实现复工复产的顽强信念,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

  用生命照亮大山脱贫之路

  《用生命照亮大山脱贫之路》的党课以先进扶贫工作者蓝标河为原型,讲述其无私奉献基层扶贫干部燃尽生命照亮大山脱贫之路的故事。

  脱贫是蓝标河一生的事业,他更像是广西脱贫攻坚战中一块坚实的砖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贫困的地方去。他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时刻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永远不忘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16:47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