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北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北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上率下,广泛动员,做到学习跟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严格按照中心党委制定的《关于指导基层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施方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提质增效和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领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个专题发布“导学日历”,开展“青年导学”打卡学习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将学习资料发布至各基层党组织,供开展学习活动,党委办公室利用中心内网、企业微信、中心论坛、办公区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平台发布学习辅导材料,助力提升中心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到认识跟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学习意义、掌握学习方法、明确学习重点,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主题联学、推动自学等形式,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导学等方法,原原本本学习原著,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深刻领会著作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与此同时,党员干部拓展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之江新语》等书目,深刻领会著作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联系实际,力求实效,做到行动跟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积极拓展思路、创新学习形式,影响和带动中心各基层党组织抓好专题学习活动的落实,着力增强学习活动的仪式感和鲜活度。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话知识产权金言金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词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签署“我是党员 向我看齐”倡议书、“党员先锋岗”创建承诺书,开展“不忘来时路——学党史读书活动”“党员亮名片-PCT审查精品案例展示”等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结合专利审查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领会,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生动讲述亲属扶贫工作经历、家乡生态环境发生的显著改善,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思考,充分展示了理论学习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北京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7:43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