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这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习近平提出这个目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到海军陆战队视察。他强调,海军陆战队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

  建设目标

 

  三个“相适应”

  要强化海军陆战队建设战略设计,同我国发展战略、安全战略、军事战略需求相适应,同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安排相适应,同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建设和海军转型建设要求相适应,把海军陆战队建设的目标、方向、路径、重点搞清楚,明确路线图、施工图。

  提升作战能力

 

  要坚持以战领训,强化任务牵引,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从难从严摔打和锻炼部队;

  要推动作战理论、训练模式、任务编组等方面创新,提高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

  要加强所属作战力量、作战单元、作战要素融合集成,加强同其他军兵种部队协同配合,理顺相关指挥关系、保障关系,深度融入联合作战体系。

  强化管理

  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严格部队教育管理,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要创新思路举措,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锻造过硬基层;

  要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满腔热忱为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广大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强调 加快推进转型建设 加快提升作战能力 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7:15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