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开展青年党员专题理论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引领教育青年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将“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提高人事业务能力水平”作为三季度青年党员专题理论学习的主题,统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司长王跃新及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开展“如何做好干部选拔考察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举行“撰写考察材料比赛”岗位大练兵等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业务实践,在解决业务难题中坚定理论学习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做好人事工作的本领。

  理论学习为先导,研讨交流思考深。青年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重要篇章。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青年骨干就怎样精准考察干部和撰写考察材料作主题发言,从考察的基本要点、如何实行差异化考察、考察谈话的技巧和方法、怎样多角度了解干部等方面介绍干部考察经验做法,明确撰写考察材料要文题一致、逻辑清晰、表述客观的基本原则。支部其他青年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组织路线实践行,干部选拔程序明。支部副书记谢炳芬同志以“践行党的组织路线 做好干部选拔工作”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为青年干部提高业务能力引路。谢炳芬同志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深刻解析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并结合人事工作实际,就切实做好干部选拔考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工作导向;二是要坚持客观公正选人用人工作思路;三是要严格遵循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四是要提高考察材料撰写质量,在“准、实、真”上下功夫,做到如“画像”一样生动形象。

  岗位练兵强本领,互学互鉴促提高。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进行考察材料撰写比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每个党小组选一名代表参赛,司领导根据评分要求为参赛作品评分。围绕考察材料撰写主题举办一期人事半月谈,司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参赛作品进行深入细致的点评,获奖同志分享考察材料写作思路,并介绍干部考察工作经验。通过岗位练兵,引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主动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向工作实践学,学以致用,以行促知,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三季度的青年党员专题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人事司党支部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党建与业务互促进,把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为深入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体现,把做好干部考察工作作为人事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功。紧贴人事工作实际,抓实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青年干部践行党的组织路线、做好人事工作的本领,培育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6:58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