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空中课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新貌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新貌

  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党委书记覃纯果和县非遗中心干部来到毛南族发祥地南昌屯,为党员群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通过现场授课和演唱毛南民歌的形式,表达了对总书记的拥护和爱戴以及对党的感恩之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主讲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党委书记 覃纯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毛南族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之一,也是全国二十八个较少民族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全县共有毛南族6.45万人,占全国毛南族总人口约70%。

  精准扶贫实施以来,环江全县始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脱贫攻坚良好成效。截至2019年底,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48%。2020年5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综合全国毛南族脱贫情况,毛南族已实现整族脱贫。

  感恩崇德的毛南族群众脱贫不忘党的恩情,环江毛南族群众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再接再厉建设好家乡的决心。今年全国两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知道我们毛南族实现了整族脱贫,他非常高兴,给我们毛南族群众的来信作出重要的指示:“得知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乡亲们生活有了明显改善,我感到很高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近年来,多个少数民族先后实现整族脱贫,这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消息一传出来,整个毛南山乡一片欢欣鼓舞。可以说,如果没有总书记、没有党中央、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实施精准脱贫,我们毛南族群众就没有今天这美好的日子。毛南山乡各族人民载歌载舞,表达了对总书记的拥护和爱戴,以及对党扶贫惠民好政策的感恩颂德之情。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乡村风貌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乡村风貌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是鼓励,又是鞭策。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未来的路子还很长,我们的任务还很重。接下来怎么干,总的来说就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乡村、产业、能源、生态、文化、组织振兴方面全面发力,突出干字当头,加快民生项目建设进度,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地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09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