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22日上午,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的根本要求,科学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挑战,鲜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目标和原则,部署不同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举措,为做好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民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准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方向;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科学谋划部署推进民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做好思想引导,注重方式方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对违纪问题依纪严肃处理;要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宣传,管好用好民政新闻媒体,讲好民政故事;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推进民政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提高引导网上舆论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大变局的基本内涵,辩证分析了大变局对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挑战,科学指明了我国应对大变局的路径方向,系统回答了“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方向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分析世界形势变化,认清我国发展历史方位,在变化中把握战略机遇,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正确把握人类历史发展大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人事司)、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出版社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民政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7:33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