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持续加强青年理论武装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打卡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干部头脑,深度融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理论学习“百千万”工程,2020年9月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员学习打卡活动,近百名小组成员共同参与活动。

  局小组“四个一”示范领学。活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个专题设立“领学日历”,每天由一名局小组成员在线上学习群进行“四个一”领学,即:“读一篇原文、看一下出处、谈一点体会、做一道习题”。在领学基础上,其他成员还结合各自岗位特点进行研讨,在学原著、悟原理中共同探寻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全体成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立足岗位、从青年视角进行研究思考,深化了对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两个最”、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效率等重要指示论述的理解和认识。

  部门单位多举措有力响应。在局小组的示范带动和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帮助下,全局各部门单位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时宣传推广“四个一”领学内容,并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模式,通过青年读书研讨会、“读原著·讲党课”、学习标兵领学、走进原著中的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在全局青年中掀起学习研讨和实践教育热潮,持续提升青年理论武装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广大青年“学思用”深度参与。本次学习打卡活动已开展两月有余,即将圆满收官。活动中,全局广大青年积极深度参与,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形成《牢记总书记嘱托 让青春淬火成钢》《〈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读后感》等理论研究、学习体会文章。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必须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提升能力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26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