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党性教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0年10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党性教育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负责同志,古田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由古田干部学院、市委党校负责同志主持。

  揭牌仪式上,古田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对中国工商银行党性教育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闽西是原中央苏区核心区、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金融实验区。闽西苏区人民敢为天下先,创办了全国最早的红色银行——上杭蛟洋农民银行,全国最早一批红色信用社——永定县太平区、丰田区和上杭北四区信用合作社,以及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的前身——闽西工农银行。闽西还是全国最早红色信用社纸币、红色银行股票发行地,走出了阮山、曹菊如、邓子恢、黄亚光、赖祖烈等一大批共和国金融先驱,成为了共和国金融事业的奠基人,被誉为“共和国金融的摇篮”。闽西红色金融资源丰富,中国工商银行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既是古田干部学院“铸魂育人”校训的具体实践,也是工商银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形式的创新延展。希望双方彼此深入沟通联系,相互取长补短,积极拓展共建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指出,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干部员工教育培养,重视发挥党校作用,近年来,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党性教育基地,与古田干部学院合作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相信双方合作共建的党性教育基地,一定会让工商银行干部员工更好接受思想启迪、精神洗礼、灵魂净化和政治训练,也一定会激励工商银行干部员工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推进工商银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古田干部学院、市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8:14 来源:“古田干部学院”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