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接续奋斗再出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高屋建瓴擘蓝图,砥砺奋进续辉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各地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齐心协力、奋勇前进,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贡献力量。

  吉林 11月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部机关要带头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班、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突出战略引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推动组织路线更好服务政治路线,为吉林省“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人才支撑。

  山东 11月6日,省委组织部在部机关自学基础上,开展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思路措施。发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作用,分级分批抓好全省各级干部的培训,以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抓好党员的冬训春训;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新举措,强化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研究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以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不断改进和优化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组织编制《山东省“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在人才政策、人才体制机制、人才发展生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抓实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工作,建强贯彻全会精神的坚强战斗堡垒。学习运用战略思维、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等全会精神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使全省组织工作既注重规范又富有活力,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

  四川 11月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组织工作中、体现到抓基层带队伍聚人才的具体举措上。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的用人导向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更加突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深化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更加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人才的战略地位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提供人才支撑,以组织工作高质量推动全省发展高质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组织工作结合起来,为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强化组织保障、贡献组织力量。

  贵州 11月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解放思想、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把组织工作更好融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和推进,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配置组织资源、选优配强干部、夯实基层堡垒、集聚各方人才,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建设模范部门,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铁一般过硬队伍,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云南 10月30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措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适时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讨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党课开讲啦”和“云岭先峰夜校”等,以多种形式全方位组织各领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举办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组织部机关干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并督促学以致用,确保学出精气神、学出效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