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社保基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1月6日上午,社保基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党组书记王尔乘同志主持会议并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对理事会各级党组织切实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经济正增长,“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理事会主责主业领会全会精神,着眼社保基金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党中央关于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履行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的主体责任中彰显社保基金会鲜明的政治属性。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巩固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学习模式,不断提升学习实效,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年终岁末工作,落实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系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7:43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