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连日来,各地迅速行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落地落实。

  11月3日,广东省委召开全省干部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安排。广东要求各级领导带头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

  过去五年,广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经济发展的“含金量”不断提升。2019年,广东成为全国首个GDP突破10万亿元的省份。目前,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加快建设,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全省两小时的交通圈也在加速形成。未来,广东将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总牵引,带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河北省委日前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以身作则,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十三五”期间,河北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津先后联手打通或拓宽对接路29条段1774公里,累计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超过11000个;雄安新区270多个建设工地有序推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即将全部完工。目前,这三件大事都进入实施的关键时期。

  10月31日,辽宁省召开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同时,辽宁通过广泛开展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十三五”时期,辽宁全面深化改革。辽宁自贸试验区123项国家改革试点全部落地,沈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7项任务全部完成,宝马新工厂等一批开放度高、牵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81.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接下来,辽宁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制造水平提升、产学研融合,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