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连日来,西藏、贵州、四川等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全会闭幕后,西藏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十三五”期间,西藏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推进教育就业、落实保障政策兜底、汇聚援藏力量帮扶等有效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到2019年底,西藏74个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十三五”期间,西藏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文化、清洁能源、高原生物等七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

  全会闭幕后,贵州省立即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十三五”以来,贵州完成188万农村群众的易地扶贫搬迁,年均减贫100万人。近年来,贵州纵深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省农业增加值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的前列。目前,贵州30多万剩余贫困人口已基本达到脱贫标准。

  全会闭幕后,四川省委传达全会精神。结合四川实际,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深层次解读五中全会精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十三五”期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如期完成,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势良好,创新引领发展能力持续加强,现代基础设施支撑保障更加有力。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