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连日来,山西、广西、宁夏等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新时代新阶段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毅前行、赢得未来。

  全会闭幕的第二天,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等。

  “十三五”期间,山西经济发展实现了从断崖式下滑到稳中向好,再到转型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的重大转折。山西以改革创新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一手抓传统煤炭产业走“减”“优”“绿”之路,一手抓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国企改革实现突破,省属煤炭企业集团由7家整合至2家,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68%。“十四五”期间,山西将秉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理念,实现“转型出雏型”的既定目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动广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各级媒体深度融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阐释,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十三五”时期,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广西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16873元增加到2019年23328元,提前一年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累计实现47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片片通民航”已基本实现,高铁动车里程达1771公里;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达62.5%。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区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委集中学,做到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学有所获。同时,宁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

  “十三五”期间,宁夏锚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大力发展枸杞、葡萄酒、肉牛和滩羊等特色优势产业,累计实现58.12万人脱贫,70%以上的财政资金用于民生事业;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宁夏依法依规分类处置4000多家“散乱污”企业,累计造林758.7万亩、防沙治沙574.4万亩,黄河干流连续三年保持在Ⅱ类优水质。

  “十四五”时期,宁夏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