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甘肃庆阳:党课变精 教育提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0年以来,随着“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开展,甘肃庆阳市把讲好党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延续、再拓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党组织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批观点鲜明、内容充实、教育性强、生动活泼的精品党课。

  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党员教育“铸魂”工程。该市各级党组织聚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充分挖掘陕甘边南梁革命根据地、环县山城堡战役等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发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好党课,讲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实践经验。

  创新载体形式,提升党课质量效果。该市各级党组织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起来,精心挑选一批讲得好、讲得深、讲得透的党员上台讲党课。与此同时,在增强党课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着力改变党员被动适应多、互动研讨少,“满堂灌”“一人讲众人听”等问题,鼓励党课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党员活动室、工作现场、田间地头等场所,采用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切实提升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

  推动资源共享,放大精品党课教育效应。为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解决基层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该市市委组织部对8个县区和市直各党(工)委推荐报送的26部党课,从选题角度、素材内容、录制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筛选出18部优秀党课作品纳入全市“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资源共享库,制作刻录光盘下发给各县(区)委组织部和市直各党(工)委所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截至目前,该市4140个基层党支部、12万多名党员接受了精品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打印